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钟小红同志先进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钟小红,男,1983年9月生,汉族,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5月毕业于中南大学物流工程专业,2010年5月至2012年7月在三一重工有限公司工作任物流工程师,2012年9月至今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任物流教研室专职教师,2015年2月至今兼任物流教研室主任助理。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能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认认真真做事,诚诚恳恳待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与时俱进,多层学习,内强素质
  该同志能够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邓小平理论、党风党纪,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身体力行地践行“三个代表”并将其溶合于实际工作当中。严格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定时收看时政新闻,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总结。
  二、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尽责尽职
  该同志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岗位,教书育人,勤奋塌实做好日常教学和育人平凡工作。2015-2016年度,被评为学院优秀党员;2013年上学期、2014年上学期,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
  (一)勤于学习,自觉锻炼。教学工作中,注重自身能力的锻炼。在专业方面,先后通过了《外贸物流师培训师》、《全国高级外贸物流师》考试并获得证书,为获得物流行业先进经验,多次进入物流互联网公司易货嘀进行学习。在信息化教学改革方面,通过《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担任学院承办的第1、2期《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项目辅导员,参与课题《基于移动云平台的混合式教育研究与应用》。
  (二)积极教学,主动承担。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近年来,承担过3门专业基础课和7门专业拓展课的教学,部分学期课程门数达到4门以上,课时在300以上,每年超额完成毕业设计指导任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以赛助教。2013年以第二指导老师的身份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与实施”项目,荣获二等奖;2017年以第一指导老师的身份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现代物流作业设计与实施”项目,荣获二等奖。
  (三)关爱学生,亦师亦友。始终本着“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学生非常信任。虽然不曾担任班主任,但并没有影响他育人的热情。利用在给每个班上课的时间潜移默化传达对学生帮助、关心的愿望,学生也能很信任并提出相应的要求。有学生在外兼职时,对工作产生了疑问,并及时询问了老师,得知工作带有传销性质,果断拒绝了。特别实在学生创业方面,给予学生非常大的鼓励,并以切实的工作经验和广泛相关知识的积累为学生指导。在学习之外,积极督促他们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自己也能带头践行,积极参加学院各种体育活动,并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坚持跑步,2016年10月30日参加长沙国际半程(21km)马拉松赛,以2小时零6秒的成绩达到终点。
  (四)团队协作,淡泊名利。平时在日常的工作中,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报奖评优时一直以大局为重,从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钟小红同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始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使命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