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杨培刚同志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2017-06-12      访问量:

  杨培刚,男,汉族,1961年11月出生,长沙人,2000年入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文化,教授。现任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院长、车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杨培刚同志能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两学一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职业教育事业,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工作中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团结同志,遇事讲原则,同志关系融洽。作为车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所在支部多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心为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为名为利,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1年被评为农业厅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被评为教育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度考核为优秀,2012年和2014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2016年获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嘉奖。2013年获“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称号。
  该同志自2011年起担任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在专业建设上,能够不断学习,敢于创新,成绩突出。
  先后主持申报了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装配与制造技术、电气工程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四个高职专业,办学情况良好;作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带头人,积极探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四段三层、能力递进”课程体系的汽车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汽车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成功申报并主持建设了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生产性实训(教师认证)基地,并通过了省教育厅验收。探索和实践了“股份合作、四厂十店”为核心的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成“五实体、六中心”的实践教学基地。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卓越院校创建工作和汽车专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该同志工作中,狠抓部门日常管理,注重教风、学风建设。以提高专业水平,增强车辆工程学院的综合竞争力;以优化课程设置,丰富车辆工程学院的内涵建设;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车辆工程学院的办学质量;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以创新就业机制,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以强化质量管理,保障车辆工程学院的科学发展。近年来,车辆工程学院在教学、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多次被评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先进集体。汽车专业学生参加全省专业技能抽查3次获得优秀,参加湖南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0项,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
  该同志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近五年累计授课时数达1382课时,教学质量综合评比中每年都是A等。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比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主持与参研各种课题18项(其中主持省级5项),主持发明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论文24篇,主编、主审高职高专教材10本。
  杨培刚同志尽管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有朴实的工作作风,有一名党员的真诚,有一颗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的忠心,在汽车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做出了较大的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感染着团队的每位同事。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