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薛军同志优秀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薛军 男 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工作,他主要从事学生处学生管理工作,行为、档案、内勤及班主任管理工作,两边校区忙碌自己份内的工作,并能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服从组织领导的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能力和教育管理能力,坚守在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无论什么岗位,都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实际出发,工作细心,思路新颖,方法灵活,办事效率高,业务强;善于观察发现问题,分析矛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优异的工作业绩。2017年5月在长沙血液中心无偿献血87次,献血量35900毫升,相当于更换了7个人的全身血液,挽救生命大约有80多人次......。
  薛军第一次献血,是上世纪七十年代, 1979年夏,那时他在部队里,施工地塌方,为了抢救战友,他第一次“义务献血”就献了400毫升,那个年代只有“有偿献血”,对“义务献血和无偿献血”一词的概念还是很模糊,国家还没有颁令“献血法”。他为救战友就实现了第一次的“无偿献血”,当时觉得很光荣。
  打这以后的几十年过去,他再也没有参加献血;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也就是2001年单位上让他主管团委和学生工作,主要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是这年的开始,学校每年有两次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一直延续至今。而每一次都是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薛军也从没间断,以个人的次数递增讲述“无偿献血”的经历, 用活生生的“现身说法”,深动的实例、描绘、讲解、证书、奖章;他对师生们说:“我十六年来共87次无偿献血,献血量高达到35900多毫升,相当于一个人身体内的血液重新更换了7次之多,挽救了80多位鲜活的生命,使更多的生命又有了新的延续,使他们重新走向工作岗位为国家的建设发挥光和热,他欣慰的说,“我不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奉献教育事业,但在学校精神文明、思想品德教育上能树立思想道德的高尚境界,真正在校园正地上反映出良好的正能量;”他还在讲台上讲“我献血87次,站在你们面前不是好好的嘛,身体很健康;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不是以我本人为荣,我要以我个人为例,用自己的行动,把这种爱心精神感召你们,鼓舞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做我们真正善意的活动”。
  薛军同志十多年来,一直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始终带头参加献血,鼓励师生为学院释放出最美好、最有理想、最有爱心的正能量,树立了榜样。
  我们不仅要在大灾大难面前积极投入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更重要的是在平时、平日里就能呈现我们无偿献血的大爱精神;他以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奉献的爱心,以实际行动,学习“献血法”,学习医学基本知识,擅长个人绘画和积累的工作经验,经常用图纸绘画形式,把生物体细胞活灵活现展现在版面上,讲解体细胞的各个功能,在我们人体内的作用,简单描述生物体在人体的活动现象,又结合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为什么要献血?献血对人体有益还是无益?让学生们听懂,把实例讲活,初步了解认识我们人体的奥妙。通过“现身说法”的实例,师生献血的积极性增强,每一次献血车到达我们学校,他都亲临现场,指导学生消除顾虑,自己也在献血的时间范围内,带头参加献血,鼓励那些积极进步,党员重点培养对象的同学们,还有学院2000多名获得国家资助的学生们,能在学院和社会公益活动中都去感恩回报,积极响应献爱心、做好事,带动更多的同学,为我们学院释放出最美好、最有理想、最有爱心的正能量,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
  薛军常对师生说:“公益无偿献血,不是以我为荣,我要以我为例,用自己的行动,把这种爱心精神感召鼓舞爱心人士,去做我们真正善意的活动”。
  2013年11月30日受长沙市献血中心的委托,湖南经视、都市、政法、人民网等媒体的报道,他的感触,他很荣幸,都是长沙市献血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给了他这样大的荣幸,谢谢你们!这样的报道,在社会和我们学院师生中反映强烈,赞扬声不断,他77次无偿献血积累的经验,给学院团委宣传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带来了触动,带动学院的广大师生,消除心理疑虑,使师生们积极热情投入参与每年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无偿献血爱心公益活动在学院里次次举办的很成功,从去年到今年四月底之前,准确的数据学院参加无偿献血人数1098人次,献血量415,660毫升;学院十七年来师生们的无偿献血队伍逐年壮大。十七年来学院向长沙市献血中心计不完全统计无偿献血参加人数约有10563人次,大约有4,201,660万毫升量。
  在他的带动下:2008-2009年度被评为长沙市高等院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2009-2010年度被评长沙市“无偿献血促进会突出贡献奖”;2010年度被评长沙市“无偿献血促进会优秀组织奖”;2005年他评为长沙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优秀组织奖杯”;2007年他评为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他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铜奖”称号;2011年他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银奖”称号;2011年他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他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称号;2013年3月5日他荣获“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提名奖;2013年11月30日薛军同志受到湖南省经视台、都市频道、政法频道、人民网等媒体“优秀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的报道。
  2014年8月电视台各媒体网站再次报道薛军同志无偿献血的典型事例,同年3月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荣誉。2015年6月14日获得长沙市“最美献血者”荣誉称号。2016年3月再次荣获2014—2015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荣誉称号。
  2016年12月受湖南省卫计委和长沙市血液中心特邀本人参与新闻电影宣传无偿献血的推广教育片的拍摄,今年5月在媒体上宣传。2016年度荣获长沙市驻长高等院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奖。2016年度又再次荣获湖南省驻长高等院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奖。
  薛军在荣誉面前不为荣,愿做公益事业的传递着,鼓舞更多的人士参与奉献。
  一个人无偿献血只是江河湖泊里的一滴水,缓解不了更多患者的亟待需求”。他所要做的就是尽己所能,以自己的行动来宣传无偿献血和推广成分献血。把无偿献血当成人世间一项光荣而美丽的事业,以身作则奉献热血,时刻思考着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
  无偿献血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无偿献血工作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我们无私奉献的人们,它是人与人之间无私友谊的纽带和桥梁,也是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精神的集中体现。薛军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无偿献血无损身体健康,并向身边的人宣传献血的好处。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只要自己符合国家献血的规定,我就会将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当今倡导精神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正能量,为患者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献血的过程中升华自己的道德境界和无私的奉献。
  我一直致力于“全方位职业发展教育平台”的构建。在职业发展教育绝不仅仅是告诉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应对面试的职业技能教育,还应该包含人格品行教育和人文素养教育。因为大学培养的绝不仅仅是~个符合岗位要求、创造经济价值的职业人,还应该是一个感恩图报、懂得礼仪、富有责任感,能够创造社会价值的社会人。而在这一点上,我无疑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思想品德奉献行动的表率!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