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申双贵同志先进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申双贵同志1998年1月入党,2002年担任现代管理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委员,2004年担任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第二党总支组织委员、第十七党支部书记,2012年任现代管理工程系党总书记,2017年任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十多年来,他在党务战线上努力工作,有工作思路,有创新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制定了党总支党建工作基本思路
  经贸学院党总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理论为指导,围绕学院工作中心,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地将党建工作和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带头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文件精神和学院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学院党政有关文件。通过这些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加强修养,提升境界,增强党性,做到了信党、爱党、护党,提高了全党同志对党的忠诚度。
  学生党支部坚持“创建特色小组,构建坚强堡垒”的建设目标,通过马列学习小组这学习载体,组织先进性教育、深入理论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寝室挂牌、我是党员我承诺、梦想讲堂之党旗下集合等一系列活动,与时俱进,彰显党员本色,开拓创新先进基层党支部。
  三、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通过“梦想讲堂”、“ 晨光党课”、“灵魂特训班”以及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等活动,利用“最魅管理”微信平台、系部网站、窗橱栏多种途径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入党积极份子的培养、学生党员的教育和思想素质提高方面为中心强化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支部委员经常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知识教育,不定期地与培养对象谈话,组织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晨训学习活动。
  四、切实开展好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并维护其成果
  在“两学一做” 活动中,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并带头讲党课。“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四个专题学习都有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得“工作案例特色作品”。
  五、坚持了二级学院院务党务公开制度,加强民主监督,筑牢拒腐防线
  认真实施了二级学院院务党务公开工作,把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二级学院的课时津贴发放、创收分配、教职工考核奖励、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学生管理、招生工作、新党员发展等内容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增加院务管理的透明度,真正做到民主治院。
  六、大力培养年轻的党务干部
  细心指导年轻的党务干部开展工作,他们中的一些人能独挡一面,并十分出色。吴珍同志成为了全省教育系统和省农业委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教书育人标兵”。
  七、十分重视二级学院的文化建设,做好宣传统战工作
  经常给学生进行专题讲座,讲党课,形成二级学院自己的文化。成立了二级学院宣传小组,通过学院网页、二级学院网站宣传本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弘扬正能量、畅导新风气、树立高标杆。
  八、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在本院中心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委员在招生工作中勇担重担,带领党总支委员负责了七个任务区的五个,不怕酷暑,出色完成了本年度的招生任务,本院被评为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党员同志在在科研、教改和学生技能比赛中勇挑重担。立项课题11项,结题7项,在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3篇,完成教材2部,获得奖励6项等。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农委、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总支被评为省直、学院先进基层团组织。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