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李益锋同志优秀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近两年来,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争卓越、创一流”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把个人奋斗和学院发展相结合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为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李益锋同志就是这样一群人中的代表之一。
  只有学院发展了,我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2015年下半年,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做出了争创“卓越职院”的决定,李益锋同志作为重要成员之一进入了申报材料写作组。“卓越职院”是湖南省职业教育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早就把个人奋斗和学院发展结合在一起的李益锋同志深知此次项目申报的重要性。为规划好现代种植专业群建设蓝图,他翻遍了国家、湖南省所有相关文件及文件解读资料,还在“国家数据”网下载了大量数据作分析,对专业群的未来发展态势做到了心中有数。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理清既符合现有基础,又能达到“卓越”规划要求的思路,一张张图表涂了又改、改了又涂,李益锋同志原本光秃的头上显得更为光秃了。同事们多次笑话他何必这么认真,学院又不是你一个人的,他只是笑笑说“只有学院发展了,我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通过十多次的讨论、修改、再讨论、再修改,李益锋同志对项目申报材料中专业群建设部分大胆提出了“数据分析、外诊内改”专业教学质量诊断与持续改进体系及“六库三频道”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框架,这两点全新的思路得到了写作组及学院领导的一致认同。特别是“六库三频道”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框架吸收了“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最新思想,已成为其他专业群建设规划的模板。通过两年的申报,2017年4月底,省教育厅正式下文确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卓越职院(培育)”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我是学院土生土长的,“卓越生机梦”就是我的梦
  李益锋同志既是“卓越职院”的申报者,又是“卓越职院”的建设者,他深知“卓越职院”建设非一日之功、一己之力。早在学院提出“争创卓越职院”之日起就下定决心要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看准了信息化教学是现代教育的必由之路,但缺设备、少资金、没技术咋办?大量的田间现场操作视频出得来吗?李益锋同志没有退缩,借来摄像机自己拍。为能通过网络展现水稻种子生产的全过程,几乎每个周末和整个暑假,他都要到试验田进行拍摄。特别是拍摄水稻不育系开花时,李益锋同志需要在中午12点左右顶着烈日,在田间蹲守拍摄,这一拍就是两个多小时,他原本黝黑的皮肤变得更加黝黑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益锋同志终于完成了水稻种子生产的原始素材积累并成功获得职业教育种子生产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的资助。但这些资助不足以支付专业公司的视频后期制作费,资金不够怎么办?李益锋同志没有放弃,视频剪辑不会网上学。通过1个月时间的自学和实践,他硬是熟练地掌握了Adobe Premiere CS6视频编辑软件的使用。又是多少个日日夜夜,200多个微课视频终于制作成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益锋同志制作的微课视频拥有原创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了项目组领导的好评,高等教育出版也有意合作出版他主持的水稻种子生产技术立体化教材。2017年2月,他提交的参赛作品获得了“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职业教育组个人赛”二等奖。
  有年青同事觉得水稻种子生产历时长、季节性又很强,错过了又得等上一年,觉得能把整个过程拍摄出来不可思议,纷纷问他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能坚持做了下来。李益锋同志毫不掩饰地说:“我曾是学院的学生,到大学进修后又回到学院当教师,是土生土长的‘生机人’,‘卓越生机梦’就是我的梦!”。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把个人奋斗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展现出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