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简宾同志先进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简宾同志,1979年11月出生,本科文化程度,农业推广硕士。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9月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至今。现任学院人文科学系辅导员,人文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的普通辅导员,她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以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有着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本色,在理论水平、工作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多次因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共产党员”。
  一、认真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该同志能在工作中,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党建工作的新经验,并运用于工作实践,特别是“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能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自觉从人生观、世界观的角度认真反思,对找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在工作中努力改正,带头树立公道正派的优秀党员形象,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表扬和好评。该同志还注意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凡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做好。有较强的原则性,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谦虚谨慎,勤奋工作。2003-2017年期间,先后三次被评为学院 “优秀共产党员”;四次农业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七年年度考核为“优秀”,并获农业厅嘉奖。
  二、爱岗敬业、在实践中甘于吃苦。
  作为一名辅导员,该同志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她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在学生工作部门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不得不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但是她从没有半句怨言,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经常一个人在单位加班。该同志始终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学生利益为最大利益,经常以朋友的身份与学生融为一体,关心、爱护学生,能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区检查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2010年所指导的人文科学系团总支被评为“省级优秀团总支”;2011年所指导的人文科学系学生会获得“省级优秀学生会”。 2010年和2011年运动会获学院“道德风尚奖”。2016年阳光体育团体总分第三名。
  三、工作扎实,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凭着扎实的业务知识、执着的敬业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该同志在学生管理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辅导员的模范作用。该同志2003开始担任辅导员工作,一开始对工作并不熟悉,但她勤于学习,主动向有经验的班主任老师请教,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在工作头绪多,压力大的情况下,她大胆工作,在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辅导员”;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5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团干”。工作中,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自己的文娱专长,多次参加了省农业厅的团拜会等文娱演出,七次被评为学院“工会积极分子”。
  四、重视科研,不断要求进步。
  在科研方面,能通过不同形式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以及教研能力。2010年1月、2012年4月参加学院思政工作研讨会,论文获均三等奖。2010年1月《探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感恩教育》在省级刊物《才智》发表;2010年2月《高校辅导员如何当好“心理医生”》在省级刊物《青年文学家》发表;2010年2月《浅谈提高高职院校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对策》在《现代企业教育》发表;2007年8月《高职畜牧兽医专业就业现状调查及对策》在《中国大学生就业》发表。2011年申报团省委课题《高校团支部博客建设和应用的实践研究》获立项。指导学生课题《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网络购物行为的调查与分析》2011年学院立项。
  简宾同志以其“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的工作和生活信条,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她真心诚意地对人,心无旁骛地工作,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已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她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名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