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洪新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洪新建,男,汉族,1979年8月出生,2002年6月参加工作,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教育工作15年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用心教学生,用爱做教育。该同志在政治思想上、教学科研上、行为举止上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团结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该同志能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并参加支部开展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在教学工作上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承担各项教学任务,率先垂范,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近几年,担任《毕业设计指导》、《动态网站项目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均课时达600以上,工作期间能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辅导答疑,对学生严格要求,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授课,理论联系实践,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教学的同时,积极参与听课与评课,相互学习,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课外,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探索行业新技术的应用,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
  三、科研工作,积极进取。 
  教学之余能积极参加科研工作,结合实际教学情况,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参与教学研究。近3年,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6项,其中省级课题3项,院级课题3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论文“基于双主线的高职信息管理专业课程体系构建”获第九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
  四、教书育人,成效显著。 
  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教育学生的最佳途径,该同志本着" 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能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课堂上,积极引导学生能力的培养,教会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针对成绩较好的学生,鼓励和指导参与各项竞赛,如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互联网+项目竞赛等。平时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当学生身体不适住院时,及时了解病情,督促他们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鼓励学生多参与班级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针对毕业的学生,积极向他们介绍相关的公司和企业,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帮助他们摆正自己的位置,分析自己的强项和发展方向,鼓励他们艰苦创业。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