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先锋 > 正文

付爱斌同志先进事迹

2017-06-12      访问量:

  付爱斌,女,现年50岁,中共党员,教授,现任现任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无论是做行政管理,还是做党务工作;无论是在教师岗位,还是从事基层工作,始终做到把工作当做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一直以来,她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身体力行地诠释公仆的本色,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拥护和爱戴。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参加工作28年来,该同志坚持事事用心、时时用心、处处用心、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力争做好各项工作。从事人事工作期间,她懂得,人事无小事,事事与职工切身利益相连,工作责任重大。工作中,她做到了“三心”,即:对职工上门给予了热心接待,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做到专心去处理,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她把职工需解决的问题,当作自己事情来办。任干部科长期间,建立了人才健康成长的有效机制;推行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制度;加大了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抓好了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管理工作,从而改善了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了干部整体素质,为学院快速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担任学院首任宣传统战部长期间,该同志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了宣传统战工作机制。加强了校园规划,出版了院史、创办了院报、开设了“修业讲坛”、建设了校园网站、开展了校园文化主题活动,构建出完整的校园文化体系,为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树立省级示范性学院的良好形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被评为湖南省文明高校。
  二、教书育人,关爱学生
  该同志常说,一名人民教师,是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最终要在教学工作中体现出来。虽然长期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但从来没有脱离过教学岗位,先后担任10多个班级的专业课教学任务和8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主讲了《遗传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农作物种子生产技术》等多门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她认真钻研教材,吃透教材,每次备课,都要做到三备:“备教材、备学生、备自己”,精心设计,采用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等教学方法,以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实行“教、学、做”合一的方法,有针对性地突出实践性教学,要求学生参加生产劳动,专业采访,生产调查,科技服务等,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她还坚持把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主持和参与课题10多项,获湖南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主编和参编教材7本,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
  三、深入基层,服务农村
  2010年,省委组织部安排该同志到龙山县挂职锻炼,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龙山距长沙500多公里,是全省最偏远的县,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山”区。她不因路途遥远而说辛苦,不因山区艰苦而生畏惧,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一到龙山,她先后走访了30个乡镇(街道)、20多个相关企业和单位,深入调研,了解民情,汲取民智。为推进龙山县农业发展,她一方面着眼科学规划,组织召开了首届龙山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了《龙山县现代农业产业规划》,使龙山县农业产业有新规划、基地有新扩张、产品有新品牌、效益有新增长;另一方面注重项目争取,不停地在长沙、龙山两地穿梭,不畏山路崎岖,不论工作条件,到农业部、省农业厅、省发改委等部门争取到农业项目20多个,资金1500多万元。她总是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挂职期间,通过狠抓基础强农、产业富农、项目惠农和帮扶助农,该县农村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农村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该县荣获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发展乡镇企业先进县”、“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和“农村能源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2012年3月至今,该同志担任学院副院长,先后分管党政办、计财处、资产处、基本建设处以及发展规划处工作。怀着对组织、领导和同事们的感恩之心,怀着对学院、对工作、对事业尽责之心,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认真履职,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分管计财工作期间,该同志与计财处同志们把握机遇,积极运作,广泛争取资金,积极争取省教育厅、发改委落实教学实训综合大楼建设经费,省农业厅玉米原原种扩繁基地建设项目的资金等,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高职工待遇创造了条件。
  分管资产工作期间,该同志坚持“规范管理、优化配置、提升效能、完善服务”的工作理念,创新资产管理机制,完成了资产清查工作,健全了资产管理制度,提高了资产利用率,积极盘活资产,规范经济行为,每年实现资产创收800万元以上。
  分管基本建设工作期间,该同志通过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完成了教学实训综合大楼建设,启动了学生公寓楼建设。实施了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院荣获省级“节能示范单位”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五、严于律己,为政清廉
  该同志按照“打铁还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自觉始终遵守《准则》和《条例》,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党和群众赋予的权力,该同志始终做到正确看待、正确行使,以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纪法规约束自己,以群众利益衡量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领导干部形象。工作中,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作为分管工作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把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实现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分管工作能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公正办事,求真务实,对建设项目,按照“三依三公”原则办事,力求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在基建项目设计、勘探、监理、施工和行政设备采购、资产招租等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点,严格实行公开招标、监督审计,纪检监察和内审处的同志全程参与,切实做到了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
  天道酬勤,正是由于她孜孜不倦的追求,求真务实的精神,身体力行,认真履职,负责的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该同志多次受到省农业委、省教育厅和湘西自治州政府的奖励。她常说:为单位尽职,为事业尽责,为工作尽力,为同志尽心,是自己的职责,也是她的一生的追求!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