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2017-07-09      访问量: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抓党建,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学生为主题,以建设和谐校园为抓手,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为指,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院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以思想建设为重点,构建学习型党支部
  学生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汇报中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思想认识。坚持以正确的舆论作学生的向导,积极利用舆论阵地—“最魅管理”微信平台、系部网站和橱窗引导学生,深入广泛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起到先进示范与群体影响作用,受到师生广泛的好评。充分利用“梦想讲台”这一载体,开设“党旗下集合”的课堂,成立了党的理论知识宣讲小组,为发展对象上了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同时结合马列学习小组晨训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生党员任马列学习小组组长,自主的主持安排学习的活动和时间,在活动和讲座中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学生党员,通过多种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以组织建设为支撑点,确保组织的纯洁性、先进性。
  按照新党章要求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在党员发展上,坚持民主推荐的原则,严格遵守“发展程序繁、材料审查严、考核内容全”的考核制度,保证将优秀学生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在发展党员的同时,我们注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马列学习小组的学习,落实培养人联系人制度。协助学院党校举办了第三十期、三十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50多名同学参加了学习并结业,发展46名中共预备党员,36 名学生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建立了马列学习小组,开展了特色党小组活动,组织晨训、开展小组讨论与学习。由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形式开展晨训和各种实践活动,学习党的最新的理论成果,在党小组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三、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促使长效机制的形成
  学生党支部建立了完善的考核体系和监督机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教育,为学生党建工作建立了组织保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的学生积极靠近党组织。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过程中,各支部经常依托团支部对积极分子进行讲评、民主测评,通过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培养。对重点积极分子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核,以确保其政治可靠性。以入党积极份子的培养、学生党员的教育和思想素质提高方面为中心强化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支部委员经常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知识教育,不定期地与培养对象谈话,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了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晨训学习活动;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利用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党支部和入党介绍人继续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
  四、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基层团组织指导,努力推进素质教育。
  加强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以党建带团建,统一协调的开展了以培养学生素质为重点的服务和导向性工作。引入竞争、监督和考核制度,坚决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和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创造性地指导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组织开展“社会公德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开展感恩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号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每月至少一次的德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东湖老干所、湖南巴士公司的德育教育、社会实践和各项义务活动。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内外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湖南省食品博览会志愿者、湖南省图书馆志愿者、爱益行中国志愿服务、善行100志愿服务、校园牛皮鲜清理活动、社区义务劳动等。参与班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的核心作用,促进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加强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五、以特色党团活动为载体,树形象,创品牌。
  开展了学生党员“我承诺我争先”的活动,树党员模范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对其他起到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行了党员寝室挂牌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做好道德标兵、学习标兵、文明标兵、健康标兵、形象标兵。组织了支部党员前往韶山缅怀伟人,重温誓词的党员教育主题活动,真正做到“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将德育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嘹亮团歌,唱响中华、团干部讲团课、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两学一做”征文展、梦想讲堂主题教育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争取更大的成绩,为院系的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