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17-07-09      访问量:

湘生机职院党发201722

 

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党委换届工作的通知》(湘组发201714号)及党内相关文件的规定,经学校党委决定并报省农委党组批准同意,定于今年7月份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就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党代会代表应是党组织关系在我校,正常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具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共正式党员,而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按党的原则办事,严守党的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党政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爱岗敬业,成绩突出,清正廉洁;组织纪律性强,能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参与决策的能力。

二、代表名额

我校现有正式党员607名。按照农委党组批复,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总数为123名,其中教职工代表占82%左右,学生代表占5%左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占13%左右。上述比例均为指导性比例。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党总支的实际情况、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兼顾代表结构的合理性和分布的广泛性确定(详见附件1: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学院党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分配到相关选举单位参加选举,不占选举单位代表的分配指标。

三、代表产生的方法和程序

每个党总支作为一个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应根据分配的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严格按照五步走的程序选举产生党代表。

1.推荐提名。各选举单位根据学校党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所属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选举单位党组织根据多数党支部或多数党员的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代表30%以上的比例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填写《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册》(附件2),并于2017731700前与学校党委沟通。选举单位根据学校党委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的要求,按照多于代表20%以上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填写《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附件3)。

2.组织考察。按照代表条件,选举单位党组织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部门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和纪检、审计、综治、信访等方面意见。凡存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差、涉嫌违纪违法、身份上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不得提名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3.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公示。选举单位党组织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在选举单位范围内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进一步征求有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意见。

4.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单位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形成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的情况报告(模板见附件4),填写《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附件5),报学校党委审查(含书面材料和电子版)。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党总支报送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程序和方法,差额比例是否符合规定,代表构成是否合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是否符合代表条件等进行审查,并将审查情况向党委汇报,经党委批准后,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作出批复。

5.选举代表。根据学校党委批复,各选举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并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选举结束后,各党总支形成选举产生代表的情况报告(模板见附件6),填写好《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7)、《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花名册》(附件8)和指定一名召集人,于2017711以前报组织人事处,并将电子稿发送至zzrsc7008@126.com

五、选举代表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2.发扬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都要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对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组织组。要通过选举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

3.积极参与,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职责。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和职责。选举时党员不得随意缺席,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向党总支请假并征得同意。

4.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代表选举的各项任务。

 

附件:1.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

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

     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册

3.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

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

4.关于酝酿提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

  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报告(模板)

5.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6.关于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模板)

7.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8.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花名册

 

 

 

 

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630     

 

附件1:

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序号

总支名称

代表数

总数

其中校领导或预留干部交流名额数

其中学生或退休代表数

1

机关党总支

17

5

2

教学党总支

16

1

3

学工党总支

8

4

后勤党总支

5

5

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

9

1

1

6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

7

1

7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10

1

1

8

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

6

1

1

9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

9

1

2

10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

6

1

11

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

8

1

12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4

1

13

离退休党总支

18

1

15

总计

123

15

20

 

说明:1.校领导作为学校党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参加各选举单位

的选举,不占所在单位的代表名额。

2.在代表候选人提名和代表选举时,要考虑代表的广泛性,适当考虑一线教职员工、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达到一定比例。

 

附件2

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册

 

党总支名称:                      正式党员数:    

序号

候选人姓名

性别

代表类型

提名党员总数

备注

说明:代表类型填写在职教职工、离退休、学生。

 

 

附件3

 

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

 

党总支名称(盖章):                        

正式党员数:        人;参加提名的正式党员数:       

序号

候选人姓名

性别

代表类型

提名党员总数

备注

说明:代表类型填写在职教职工、离退休、学生。

党总支书记签名:               

20177          

 

附件4

 

关于酝酿提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

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报告(模板)

 

学院党委:

×××(指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是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的。×××(指选举单位)共提出了××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在党总支酝酿提名的基础上,根据学院党委规定的代表构成比例要求,×××(指选举单位)召开全体委员会会议,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应选代表百分之三十的比例提出候选人推荐名单。与党委沟通后,根据党委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的要求,按多于应选代表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将初步人选名单返回到党总支,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广泛听取了意见。

×××××(指选举单位)召开全体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对预备人选进行了考察。

 

考察情况如下(按代表条件综述):

……………………………………………………………………

××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中,校级领导干部××名,中层领导干部××名,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名,离退休人员××名,学生××名。其中,女性代表××名;少数民族代表××名。

我们拟于××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正式选举产生×××(指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附后。

特此报告。

 

 

 

 

×××党总支(盖章)      

20177×       

 


附件5

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以姓氏笔画为序)

党总支名称(盖章)                                              20177 

序号

姓名

现任职务

性别

民族

籍贯

学历/学位

职称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备注


附件6

 

关于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

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

(模板)

 

学院党委:

×××(指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名单经学院党委批复后,我们于××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指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现将选举情况报告如下:

应参加选举的正式党员人数为××名,实际参加选举正式党员人数为××名。

在党员大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采取差额选举的方法,选举产生了×××(指选举单位)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

××名当选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名,中层领导干部××,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名,离退休人员××名,学生××名。其中,女性代表××名,少数民族代表××名。当选代表名册和代表登记表附后。

特此报告。

 

 

 

 

×××党总支(盖章)      

20177×       


附件7

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正面)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岁)

 

(岁)

 

籍贯

入党时间

本人身份

在职教职工

离退休

学生

出生地

参加工作

时间

学历

毕业院校

及专业

健康

状况

学位或

职称

熟悉何种专业技术

及有何专长

现任职务

     

(反面)

主要

表现

政治历史问题及审查结论

奖惩情况

选举单位意见

 

 

 

 

20177  

备注

 


附件8

中国共产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以姓氏笔画为序)

党总支名称(盖章)                                                     20177 

序号

姓名

现任职务

性别

民族

籍贯

学历/学位

职称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备注

 

  


 



(编辑:宣传部)